综合新闻

我所举办国家海洋局2017年第三期海洋领域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研讨班

时间:2017.10.20 来源:地质室 张林清 字号

加强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由国家海洋局人事司主办,我所承办的2017年海洋领域第三期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研讨班(海洋地质专业),于2017年10月9日至10月13日在我所顺利举办。

本次研讨班有来自国家海洋局系统各单位,各沿海省、自治区、直辖市、单列市海洋局,各大海洋类高校、研究所学员共计80余人参加,内容包括十场专题讲座(李铁刚研究员的古海洋学、王厚杰教授的海岸带地质、栾锡武研究员的海洋油气及天然气水合物、任向文副研究员的大洋矿产资源、刘保华研究员的蛟龙号在地学中的应用、李三忠教授的海底构造学、丁巍伟研究员大陆边缘动力学、郑彦鹏研究员的海洋地球物理、张国良研究院的海洋岩石学、雷刚研究员的海岸侵蚀与修复等)、学员讨论交流及参观中国大洋样品馆等。

国家海洋局人事司郭景朋处长和我所李铁刚所长的讲话拉开了本次研讨班的序幕。各位授课专家的讲课深入浅出,既在横向上给学员们介绍了各个学科的研究现状,又在纵向上使学员们了解了本学科的发展前瞻,并且还介绍了各个学科之间的交叉领域,给予了学员们深刻的启发。各位授课专家风格不一,有的诙谐风趣,有的引经据典,课堂上亮点纷呈。每节课结束之后,学员们纷纷与专家交流,气氛十分热烈。授课结束后,学员们积极讨论了对授课的感触和想法,结合授课内容,交流了各自专业以及多学科交叉领域的新思维。最后学员们参观了中国大洋样品馆,对其中各式各样的海底矿石、岩芯及深海装备印象深刻。

本次研讨班提高了青年人才的专业技术水平,拓展了大家的眼界,启发了大家的科学思维,取得了圆满成功。 

李铁刚研究员授课 

学员晚间讨论交流

部分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