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所与山东科技大学海洋工程研究院共同举办涉海本科专业小学期活动

时间:2018.07.16 来源:人事教育处 字号

为积极推进我所与山东科技大学海洋工程研究院联合培养海洋人才的工作,根据山东科技大学海洋工程研究院小学期计划安排,双方合作于7月3日至7月20日共同组织2017级海洋监测与调查专业小学期活动。

小学期启动仪式现场

7月3日至6日,我所熊学军研究员、纪永刚研究员、张晰副研究员和任广波副研究员走进山科大课堂进行授课,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既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又明确了同学们的学习方向,取得了显著成效。

我所专家现场授课

7月9日,山科大2017级海洋监测与调查专业走进海洋一所,正式启动小学期。我所人事教育处处长沈继红、副处长刘洋、山东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春晖,以及校所双方负责教师代表和全体同学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在这期间,主要由我所导师带领学生进行现场实习、参观考察、科研实践等工作,同时将邀请所内专家举行专题报告会,为同学们讲授海洋科技前沿知识。

小学期启动仪式

据悉,自2017年7月,我所与山东科技大学签订联合培养人才协议以来,双方为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所合作协同育人,做了大量工作:一是通过共同制定“2.5+1.5”专业培养方案,共同组织实施教学计划;二是通过聘请我所知名专家担任兼职教授,参与教学管理和育人过程,为学科发展、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提供决策咨询意见;三是通过实施双导师制,聘任我所12位专家作为山科大校外指导教师,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