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所2017级新生报到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7.09.07 来源:人事处 字号

  8月29日14时,我所于三楼学术厅隆重举行了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典礼由人事处副处长刘洋主持,所纪委书记孙永福出席活动并致辞。

  孙书记首先对参加此次开学典礼的我所学籍研究生及南京大学联合培养的学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我所的背景、研究方向、研究生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介绍。他寄语全体新生要秉承一所 “求实创新”的精神,追求真理,探寻事物的本质,本着真诚善良、宽容感恩的原则,脚踏实地、积极向上的态度,遇事不盲从、不随波逐流;常存感恩之心,做有责任感的人,在工作学习中实现自我价值,释放正能量。最后他希望大家在三年的时间里,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热爱生活,珍惜友谊,不断自我完善、自我发展,成为优秀的自己。  

  随后,刘洋副处长宣告了入学后续安排及拓展训练等事宜,研究生部李林虹老师对我所的研究生规章制度等进行了培训。

  在典礼开始前,同学们通过集体观看宣传片,进一步加深了对海洋一所近60年发展历史的了解和印象。

  当天上午,2017级新生已在研究生部老师和师兄师姐的引导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报到注册等事宜,并在30日清晨由研究生会主席张学贤、宣传委员李晓彤带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崂山仰口,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通过团队热身、背摔、有轨电车、十二生肖、极速60秒、断桥、挑战5分钟、攀岩、求生墙等一系列活动,加速了新生间的相互了解,凝聚了团队精神。两天的时光虽然短暂、辛苦,但让大家体会到了分享与集体的快乐,在发掘自身潜能的同时增强克服困难的自信,培养了团队协作意识,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为此次新生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