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所庆

“建所60周年庆”摄影大赛

时间:2018.04.24 字号

为庆祝我所建所60周年,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全面展示我所建所6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一所人的精神风采,所党委于2018.3.7~4.2期间举办了迎所庆60周年摄影大赛,特聘请青岛市摄影家协会郝国英对作品进行了点评,现将获奖作品展示如下:

一等奖作品

挑灯夜战(27次南极)葛人峰 

评语:这是一幅表现我国科考队员在南极夜晚奋力工作的场面,现场感强,视觉震撼。对角线的构图既简洁又有张力,冷暖调的强烈对比,涌动着科考队员们的为探索大自然的秘密焕发出的满腔热情。

专注 王冠琳  

评语:这是一幅记录科考船在大洋航行中,装备助理专心修复绞车故障的一个精彩镜头。主题鲜明,构图合理,人物神态自然专注,现场环境交代清晰明了。

落日  杨光 

评语:夕阳下,一艘轮船航行在大洋中,满载着希望,满载着收获,向即将开始的新一天航程继续行进。作品以暖色为基调,云的遮挡有效地突出了剪影效果。

二等奖作品

别动,我来!  杨光


初到南极见帝企鹅  葛人峰


精益求精——李朗


向阳红   杜星


雨后的彩虹   杨光

 《在海洋事业中60后们的青春和风采》或   《我们也曾年轻过》

沐光

投稿人:卢燕

评语:六幅作品中有四幅作品为表现科考船大洋航行和南极考察内容,主题鲜明,画面构图简练,瞬间把握得当,工作或生活气息浓厚,大有亲临其境之感。另外两幅作品,尽管题材各异,但现场感很强,构图、曝光都很到位。其中《在海洋事业中60后们的青春和风采》一组老照片非常珍贵,真实记录了老一辈海洋科考员当年参加海上科考工作的风采,让人肃然起敬。

三等奖作品

志比山高——李朗


守夜   孙杨


生物分层拖网   宋洪军

稍纵即逝   孙霞

清泉石上流-刘蕾

青岛欢送  葛人峰


家有二胎  李倩


花灯廊    陈安娜

嘿,吃饭啦   李倩


冰拱门    刘宗伟


评语:十幅作品中包含了表现记录科考船赴北极科考出发仪式、科考船海上航行作业和其他人文风光等多种题材。场面中看气势,中景里讲故事,近景里看细节,各具千秋。